剛巧路過瞄了一眼"素味"招牌,有點不確定這到底真的素食還是單純店家的名稱!?返回頭詢問老闆,老闆大氣回:素的,沒錯啦!呵呵,大概他已經習慣回應不少相同的問題吧。

    

頭一次到素味福州包買的是蘿蔔絲餅,老闆說我運氣好還有三個,我全買了,果然,冬天吃蘿蔔絲餅正是時候,再加些我喜歡的粗黑胡椒粒搭配蘿蔔的香甜氣味,真的有夠味。

  

第二次當然要買小攤的人氣福州包,老闆打開鍋蓋正要出鍋,又說我運氣好。買了一盒(哈,沒有盒蓋的盒子),皮薄加上包著高麗菜、冬粉和些許豆輪皮內餡,女兒覺得素食的怎麼比一中街的葷福州包更勝一籌啊?孩子出了家門就成雜食性動物,讓她們自然習慣素食好味道,外出時也漸漸和素食距離拉近了許多。

第三次我買了前兩次沒買到的香燒餅,心想這燒餅到底有多香呢?我愛燒餅、槓子頭、山東饅頭...自然很期待香燒餅。老闆再次說我運氣好-剛好還有三個,問我要幾個?我又通包了!其實老闆的燒餅不是烤而是一般煎炸的麵餅,口感普通,包了不少酸菜和素鬆,和心中的燒餅長相有不小差距(是我之前想太多了)。

連三次收到好運氣,有點竊喜覺得該紀錄一下也好日後回味和素味福州包的這段小因緣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素味福州包

地址:台中西區公正路/中美街口(向上市場旁)

營業:15:00~22:00(賣完會提早收攤)/不定時公休

電話04-2291286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