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香健康蔬食坊,低調中的驚豔 2019/8月改名"慧蓮健康蔬食坊" ###已歇業###

 ==>

台中真是個蔬食/素食匯集的好地方,早年台中的素食店已比其它地區來的多些,現今眾多慧心巧手者的推廣下,不少素食色、香、味及健康兼具,茹素者不只有口福還有眼福呢!

我喜歡在街巷裡找小吃,坐在那些不挺引人注目的小店裡,用餐時有貼近在地的樸實感。

蘋果香健康蔬食坊位於台中市南區民意街第三市場(現稱民意街觀光市場),鄰近忠孝路夜市和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(舊台中酒廠)。

不時會依季節更新的各式主菜...

味噌茄子燒若飯,主菜是過油後的圓茄子淋上味噌(另加胡麻醬調味),以前也嚐過不同調味的味噌,可是這味噌茄子入口後還是教我眼睛為之一亮,味噌裡有著胡麻的香氣,不突兀而且真好吃啊!我捨白飯選糙米藜麥,價錢一樣喔;加上四樣配菜,附碗紫菜湯,很有飽足感。

油漬菇藜麥拌飯是現做的,先乾扁再油漬的杏包菇加入其它蔬菜和飯拌炒,還另加上義式香料及乾辣椒。

闆娘師姐問我要配道青菜還是泡菜,在她的推薦下選了黃金泡菜,因為和香料味道很搭。我刻意慢慢吃延長食物在嘴裡回味的時間,不知不覺整盤見底清潔溜溜,毫無任何殘渣,只留下無法吞下的盤子。

 ==>

吃了這兒的飯菜,口裡很舒適沒有口乾舌燥的反應。闆娘證實她只用鹽、糖、醋、醬油、味霖調理食物,不用味素,蔬菜也都很新鮮,這是美味健康的基本要件嘛!

店面雖不大,但有固定的食客,菜單會變換調整,用餐時段的滿座不叫人意外,假以時日我會嚐遍這兒所有的口味。

後記:2019/8月,"慧蓮健康蔬食坊"維持前店家的健康風,清燉獅子頭吃起來清爽舒服

~~~~~~~~~~~~~~~~~~~~

慧蓮健康蔬食坊

台中市南區民意街63-1號

營業:周日-周五11:00~16:00

電話:0979-255196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