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學/背包客打工儼然已是台灣年輕人的外出風潮;經過獨立思考後自家女兒懷著忐忑心情開啟人生新旅程,成為新遊牧民族一員。

Bundaberg是大女兒踏上澳洲的第一站,出國打工讓她心態和觀念有巨大的改變

「麻麻,你真的很辛苦!下班後還要煮飯給家人吃,我下工有時會懶得不想煮給自己吃呢!

比我年輕兩 三歲的國外小弟弟,熟練從麵粉揉麵團到食物完成,表現出自我照料能力,

相形之下我在台灣真的訓練不足!

女兒能有如此覺醒我們都覺得是一大收穫!

孩子一掃在家時晚睡晚起習慣,因農場工作必須早睡早起。

轉戰Sunnybnak後,同樣是蔬果包裝但進的是冷凍室,也懂得注意身體,因為就醫費用實在是太昂貴了。

身處國外不可能事事如意,女兒感嘆:

「真的有種族歧視,工作外,走在路上連我這張東方臉也被不友善的說是"pan face",我要加強自己的語言和能力。

懂得自我調適並學習堅強和壯大,相信孩子面對問題時更能不卑不亢。

來到雪梨女兒驚訝這個國際大都會「人太多了,過個馬路都是人擠人...

看過雪梨歌劇院後她很愛國的說:「我覺得還是台中歌劇院比較好看

擔憂難免卻得學習放心孩子有父母的祝福才能更有力的向前行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